2012-08-28

現在是凌晨4點57分,我正在研讀法律,真是太棒了!

決定朝法律之路發展時,
確實沒想到這條路遠比我預想的更艱辛,
對法律門外漢來說,
「多如牛毛」用來形容打基礎需要研讀的書籍,非常的具象而貼切。
但這是我選擇的路,儘管再苦再難熬,
我不曾後悔選擇法律之路,
法律是我的天命,我正行走於邁向天命之路,
我仍將持續向前進,遇到困難挫折絕不退縮!


即使埋首於書堆之中,當初怕自己對什麼都感興趣,導致貪多嚼不爛,
故意將自己封閉於學校和住家兩點一線的生活,
但從網路上所獲得的稀少資訊來說,
似乎正預告著前往大陸發展才是我未來的出路,
而在今年五月親自前往深圳和上海訪親探友之後,
更確認了我的想法。

臺灣已經飽和,沒錢沒人沒資源的我,要出頭很難,
即使努力,也要賭自己在肝操爆、熱情熄滅之前,
能不能有獲得小小肯定的機會。
更別提以我對生活品質的要求,物質水準佔據相當大程度的影響,
要我像苦行僧一般只求精神昇華,目前的我肯定是不行的,
錢不是萬能,但沒錢肯定是萬萬不能。
大陸正在起飛發展,去了能不能保證成功?
不能,除了上帝,沒有別的人事物能保證成功。
但大陸還有「機會」,這正是我所需要的!
而我要付出的,僅有努力(念書、工作)和嘗試的勇氣,
窮人命賤,不搏哪來成功的機會。

現在是凌晨4點57分,我正在研讀法律,真是太棒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