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7-27

花得精、省得多,拒當「月光族」

曾經,我也是一個每到月底必定花光的「月光族」
在學生時代因為家裏經濟狀況不好
可是又克制不了物質欲望
身為學生就開始動用循環利息
開始工作之後,收入雖然不錯
卻仍舊存不到半毛錢
而我卻從不反省自身,只是一昧地責怪家裏只懂得伸手向我拿錢
直到今年年初,看著六位數的年終加上薪水
在短短一個月內化為烏有
才痛定思痛,不再無意義的怨天尤人
靜下來理性的思考該如何留住我的錢...
經過仔細的規劃和計算之後
我幫自己準備三個戶頭
每個月扣除四成給家用之後
留下固定的個人開銷在一個戶頭A
強迫存錢的放一個戶頭B
每個月另外提撥十分之一作為玩樂基金

不知不覺間,我竟然成為戶頭有生活預備金的人了
感謝老天給我一份穩定又收入頗豐的工作
感謝家裏在眾人努力之下,收入持續正成長
感謝芸寶貝幫助我強迫存錢
感謝我自己,越來越能抵抗物質的誘惑,實實在在的把錢留下來

下一步應該是讓自己花得更精、省得更多、投資賺大錢:)

沒有留言: